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佈日期 : 2023-11-2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18

資訊管理系赴日本札幌大學北海道海外移地教學

本校資訊管理系積極推動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增加學生對學習英文及多元文化的認識與瞭解,今2023年開始執行海外移地教學計畫率團實地參訪日本札幌大學(Sapporo University),與該校大學部經營情報系進行海外移地教學的學術實務專題與資訊課程的交流研討。日本北海道地區停留的六天五夜行程中並參訪當地優良企業的產品包裝作業模式,瞭解當地企業的行銷營運模式、體驗當地企業文化差異,進行學術交流互動性對談與實地參訪,達到跨域多元性學習、廣博知識科技應用的效果,師生獲益匪淺成果豐碩。v

全體師生與札幌大學校長合影

此次活動由資訊管理系李靜怡主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琛瑜副教授帶領碩士班與大四班共12名學生,學校並提供海外學習獎勵金,一行人前往日本札幌大學進行海外學習之旅,多位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此次活動,不僅能充實大學生活,也豐富人生經歷,更開啟國際視野。期間大家分工合作,學長姐學弟妹一起行動,師生相處融洽,學生表現良好,充分展現嶺東學生的素質。

s

札幌大學情報管理學系邀請函

s        s

       出發前校門口合影                                      姊妹校札幌大學副校長歡迎學生來訪

本次的移地教學計畫,一方面走訪當地,讓學生體驗日本文化其先進完善的鐵道交通建設、市容景觀、國際企業經營行銷及體會市民日常生活零售習慣。另一方面,最重要是實地參與札幌大學上課情形,比較國內碩士班「雲端運算應用」與大學部「實務專題(二)」課程目標與內涵之不同,建構學生專業思維的軟實力,藉由參觀校園與學校設施,做為日後學習精進的參考這趟學習旅程中,每天都會發現新事物,即使英日文不太流利,善用行動工具解決問題,無形中對國際交流無所畏懼,也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及有意義。如此精心的規劃就是期望透過這次的海外交流能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提高危機意識,努力實踐自己專題研究的廣度。

特別感謝札幌大學國際事務處蔡爽老師用心安排,帶領參觀學校環境與系所設施規劃介紹,未來校際之間可以深化交流,兩校學生彼此都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行程中,特別安排札幌地區知名企業白色戀人公園巧克力製作過程觀摩,體感行銷互動的情境學習及札幌啤酒博物館企業參訪,一探自1876年北海道開拓事業的札幌啤酒歷史,了解其永續生存發展及專業技能的成功之道。尤其是札幌市時計台,為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現已列為重要文化財,這也是此次教學活動的文化體驗。

v

北海道神宮

v

白色戀人公園

v

札幌啤酒博物館

v

札幌市時計台

參與此次活動的同學們,透過實際走訪活動,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學習體認多元文化,對於未來在企業工作時,會有國際視野,成為更強大的自己。我們歡迎加入嶺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及碩士班的課程,爭取各項海外學習補助的機會,塑造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e

札幌電視塔

d

上課觀摩交流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