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嶺東科技大學創設於民國53年,為蔡亞萍博士及黎明博士伉儷以「私立嶺東會計專科學校」為校名所創辦。民國56年正式改名為「私立嶺東商業專科學校」,民國81年成立「電子資料處理科」而後教育部統一正名為「資訊管理科」,民國88年升格為「嶺東技術學院」,民國94年改制為「嶺東科技大學」。招生學制為四技、研究所,並從日間部擴及到進修學院。

本系以科技服務人群,著重資訊管理整合實務的應用,分為「資訊管理應用組」及「數位生活設計組」,在學習主軸分組下,共有四大應用領域: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資訊安全及擴增實境等基礎知識。為因應國內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下,本系密切與產業界結合,培養企業數位管理人才,並提供豐富多樣的工讀實習機會,輔導學生參與校際專題競賽,並且獎勵補助專業證照。為延伸創新研究的體現,本系碩士班研究所,著重培養國內外高階的資訊管理人才,打造一體化的完整教育。

 

為培養學生國際觀,提升就業的競爭力,本系提供與日、韓、英美、東南亞等多國簽訂有交換學生、海外實習、和移地教學的國際交流學習機會,透過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價值觀,加強自身的語言能力。本系在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的領域作育英才,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產生積極的貢獻。

 

系主任 李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