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11/14~19 日本神戶大學移地教學

發佈日期 : 2022-12-0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08

 

~資訊管理系赴日本神戶大學 - 京阪神海外移地教學~

 

  本校資訊管理系在世界各國新冠疫情解封之後,今年開始執行海外移地教學計畫本系歷年來配合本校國際化多元學習及本系『培育具備國際宏觀與學術實踐之人才』之理念,多次率團進行學術交流。2022年在雲端運算應用及實務專題等課程,在日本京阪神地區採六天五夜移地教學方式,透過當地優良企業的實地參訪與神戶大學」觀摩教學中,瞭解當地企業的營運模式、體驗當地企業文化差異,進行學術交流互動性對談與實地參訪,提高學生的國際競爭力,達到廣博知識科技應用的效果,師生獲益匪淺成果豐碩。

cj8

▲歷年海外移地教學參訪大學

 

  今年11月由資訊管理系李靜怡主任帶領碩士班與大四班共6名學生,前往日本神戶大學進行海外學習之旅,多位學生均是第一次出國,大家分工彼此協助,表現出嶺東學生學長學弟妹團隊合作默契的最佳典範。

  此次的移地教學計畫,一方面讓學生觀察其日本先進完善硬體建設,如市容景觀鐵路建設、國際企業經營行銷及體會市民日常守秩序素質。另一方面,最重要是見習神戶大學如何建構與培育學生專業的軟實力,見識一流學府的大學生已具備哪些資訊專業、仿效其學習過程、思考知名教授談論議題切入的觀點及背後思維。如此精心的規劃就是期望透過這次的海外交流能給予本系學生不同層面及文化的衝擊,使其在學習態度上有所借鏡,並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提高危機意識,努力實踐自己專題研究的廣度。

  特別感謝神戶大學資訊科學研究中心的殷成久教授,帶領參觀學校環境與系所介紹,並介紹其目前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成果,依據推薦演算法建議使用者閱讀的內容,及由反饋力尋找血管的模擬注射系統,可應用於遠距醫療。我們學生也同時報告了他們所做的成果,運用區塊鏈技術於智慧財產權溯源系統,及消費者在選擇行動支付工具上的滿意度分析,大家互動熱烈,留下深刻印象。

AS          SD

           ▲神戶大學校園環境與系所介紹                      ▲神戶大學資訊科學研究中心展示研究成果

 

  此次行程中,同時安排京都的傳統茶藝茶道文化觀摩及神戶的酒廠企業參訪,了解產業永續生存發展,端賴工匠職人的專業技能,並將其精神貫注在學生未來工作職場的表現中,這也是此次教學活動的成果。

  參與此次活動的同學們皆表示,透過實際走訪實務,跳脫狹隘的思維,讓目光與想法更為深遠,學習放眼國際,對於未來在企業服務時,會有全球佈局的概念,這也是本校資訊管理系整體競爭力的深耕與延伸,我們歡迎加入嶺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及碩士班的課程,爭取各項海外學習補助的機會,替自己厚植一份完整的學習歷程。

 

🛫神戶大學學術交流🛫

GF

 

🍵茶道文化體驗🍵

            

   ▲茶藝茶道文化觀摩                                       茶藝茶道文化觀摩 

 

🍶製酒企業參訪🍶

            

   ▲神戶酒廠企業參訪                                     ▲神戶酒廠企業參訪

 

瀏覽數: